Wednesday 25 August 2010

Chocolate Mousse Cake













鏡面朱古力蛋糕
第一次嘗試弄這種全個鏡面的效果,
滴到整個廚房都係.. 抺到我頭髮衣服手腳都黏著朱古力 (= =)"


小時候 每逢新年都會回鄉探望外婆外公,
有一年, 公公的喉嚨患上了癌症, 聲帶被切除了。
自此以後, 他說話不多, 亦只能帶著沙啞的聲音 輕聲地說。
記憶中, 他老是輕輕的揮著手, 叫我過去, 在我耳邊微語。
那時候, 其實他說的我都聽不懂, 卻只有點頭說好。
很多年了, 外公原本的聲線是怎樣的? 我已記不起了...
但我仍然記得的是, 每天清早外公都會駕著腳踏車, 走到老遠的市場。
當我起床的時候, 總會看到餐桌上一包包的牛奶, 那是外公從市場帶回來的。
然後他又再揮揮手, 叫我們去吃早點。在我心裡, 他總是那麼的和藹可親。

早陣子外公進了醫院, 醫生說有生命危險.. 我一聽到, 眼淚就不停的掉下來。
我沒有察覺, 原來他老了, 外公已經76歲了。再想想我媽, 她也老了。
小時候每天都想長大, 現在卻想讓時間停下來, 害怕時間會把他們一個一個都帶走。
外公在醫院已經一星期了, 前天收到消息他的病情有好轉, 感謝主。
祈求祢繼續守護我的家人。希望公公快點康復。




3 comments:

  1. 歲月無聲消逝,我們一天天長大,卻察看不到父母長輩一天天容顏漸老,感觸..
    希望你外公早日康復,身體健康!

    ReplyDelete
  2. 心地良善的人會得到神明的保佑
    其實你公公76歲都不算是太大年紀啦,
    在現在的ageing population來講,
    你公公還有很多年等你好好孝順他哩^^

    說起年老, 最近都開始怕自己容顏變老...
    狂塗cream and fu mask... hahaha
    女人真係唔襟老ga... ><"

    ReplyDelete
  3. Fung:
    公公而家身體開始慢慢恢復了, 我希望佢快d可以出院.
    謝謝你的祝福:)

    4妹:
    Thank you 4妹~
    你就算真係getting aged 都唔驚的! 因為steven已經要定你的了! hehe ^^
    btw, 我都有狂呼 mask的習慣..haha~ d 家用就係用曬係呢d地方(!!!)

    ReplyDelete